close

  動保人士將在玉林二環路安置的狗運回天津、重慶,這些狗多數是拿錢從狗販子手中買回來的 攝/法制晚報記者 劉暢
  一隻狗在抵津後死掉,楊曉雲說,雖然死了,但沒有成為盤中餐 攝/法制晚報記者 劉暢
  法制晚報訊(記者 鄒艷)6月25日凌晨,天津的愛狗人士楊曉雲經過兩天兩夜的長途運輸,終於將360條狗從玉林運到了天津的養狗基地,行程近2700公里。
  為了防止狗籠之間相撞,一路上她都蜷縮在狗籠之間守著,不得合眼。她稱狗就是她的“孩子”。
  “不虛此行,絕對值得。”這是楊曉雲對自己這次玉林之行的評價。
  然而,這一次救狗的行動遇到的困難遠遠超出她的想象。6月18日到達玉林之後,楊曉雲來到“玉林第一家脆皮肉”飯店,給他們宣傳愛護狗的信息,兩三個小時的說教不但沒有達到預期效果,還遭到飯店老闆的驅趕。
  楊曉雲決定做點實事。
  回到旅館後,楊曉雲很久未眠,第二天凌晨兩點,她就來到了一個屠宰點,準備買下那批即將被宰殺的狗。在接下來的幾天時間里,楊曉雲奔波於玉林的各個菜市場、屠宰點,解救下即將被出賣或屠宰的狗。
  然而,她的行為並不被眾人理解。很多人告訴她,她的救狗行為助長了玉林市關於狗的黑色產業鏈的發展。不僅如此,也有人責怪她,說她導致了玉林人哄抬狗價。
  正是因為看到楊曉雲對狗的熱愛,很多當地人將狗帶到她面前,“你買不買我這隻狗,不買我就宰了它。”市場上按斤賣的狗,在她這裡卻賣到了幾百上千元一隻。
  五天時間,楊曉雲救下了360多條狗,花了9萬餘元。“我兒子借了我4萬元,一些愛心人士資助了我一些。”
  “為了養狗,我把家裡的房子用200萬元給抵押了。兒子跟我反目三年。”楊曉雲說,自己愛狗已經一發不可收拾。
  如今,家裡的養狗基地已經有了3500只狗,她自學了動物方面的很多知識,自己給狗治病、做絕育。
  儘管她並沒有相關的檢疫證,但她還是將狗通過長途運輸運回了家。在此之前,狗沒有檢疫證是愛狗人士反對狗肉節的有力武器。運狗時,似乎他們都忘了自己最初的立場。
  這是她第一次來玉林救狗,明年夏至她還想來。
  本版文/記者 鄒艷
  本版攝/記者 劉暢  (原標題:300餘條狗被救回津 狗肉節時9萬收購 遭商販抬價仍堅持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34jlsy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